解決 Synology Hyper Backup 遠端 NAS 裝置備份無法連線的問題

前言

這幾天在設定 Synology Hyper Backup 遠端備份的時候,發生了網路都通但無法連線的錯誤,因此開始了除錯之旅,在這邊紀錄一下過程與解決辦法。

問題

  1. 遠端 NAS IP 可連線,可 Ping
  2. Synology Hyper Backup 與 Hyper Backup Vault 皆為最新版本 (3.0.2-2531)
  3. 可成功完成身分驗證
  4. 遠端 NAS 的 TCP/6281 可以連線
  5. 點選共用資料夾時發生「無法連線至備份目的地」的錯誤

過程

錄製封包

由於設備在遠端,又無可遠端操作的設備,因此選擇從閘道器 (Gateway) 進行封包錄製,大多數 Gateway 應該都有這個功能,在這裡以我家用的 FortiGate 50E 為例子。

我將 Filter 設定為我 NAS 的 IP 與 TCP/6281 (Hyper Backup) ,來避免錄製到其他封包。

分析封包

透過 Wireshark 分析封包,我從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情況,TCP 連線有成功被建立,但當 TLS 交握才剛進行到 Client Hello 時,TCP 連線就直接被 Server RST 了。

由於在 Client Hello 階段就出事了,因此懷疑是憑證的問題。

更換憑證

我的 NAS 有簽憑證,因此先將 Hyper Backup 的憑證換回自動產生的 Synology.com

然後就好了

更換憑證後, Hyper Backup 就成功建立備份任務了。

結論

不能用 ECC 的憑證,要用 RSA 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